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被60码

在杭州滨康路发生一起小事故,从长河路附近建材市场出来的时候被一辆尼桑骊威撞了车头,过程很迷蒙,只知道是基本已经拐直的情况下,突然被撞击,骊威飞出去30多米,我的车头被撞原地打圈卡进隔离带。

被撞后还算镇定,因为奥迪车发动系统有防撞钢板保护,所以整车自检只有前大灯和雨刮器水管坏了,之后对方车主下来激动万分,我安抚了一下对方的美女车主,一问才发现是同小区同幢楼的,我心说未避免以后见面尴尬就不吵架了。

我分析主要原因为隔离带的树木太高,我没有看到对面车道的尼桑骊威——当时拐弯的时候我已经确定后面没有车了,而且转弯已经基本完成进入贴边车道的情况下突然被撞,所以完全没有避让动作。

另外对方路口超速,加上同样一段隔离带的树木太高,没有发现我的车,结果刮擦到我的车头部。对方称没有超速行驶,但是路段路口限速60,而且滨康路路况极好,我1.9吨重的车身被原地撞起,拍进隔离带,卡在里面出不来,对方车飞出去撞进对面隔离带,速度是绝对不会止60码的,最可怕的是对方完全没有刹车痕迹,想到这还是有点后怕。

所以在路况好的阶段,反而要注意行车安全,特别是隔离带树木较高的情况下,最好是要观察多几分钟,确定确实无车,现在的小型车越做越袖珍,在我出事故的大型转弯口,转弯完成一半的情况下,因为树木遮挡,根本无法判断对面车道的情况,这个时候宁可停下来。

吃一堑长一智,之后车直接开到500米外的4s店定损,发动机盖,车侧,两个大灯,保险杠,都要更换,维修师傅估计,对方车速至少在90码以上。

此时没有心情去出差了,在4s店呆到下午,就去找江南大大吃饭,讨论如何挖坑不填的心得,发现所有写的慢的作者都有一个毛病,就是分段写作,然后串联,看来以后要改掉这个写作习惯。

另外认识了老白和他的美女老婆,一直吃到半夜,在沧月这个假俗家弟子的带领下在杭州的莽莽大山中穿越了一个小时才打到的士,后来我琢磨才发现,她带路之前已经反复和我们强调了,这条路是去灵隐,后来我们确实到达了林隐,但是之后我们就发现其实我们是要回市区,那么我们当时为什么要去林隐?

想到这点,我心里就隐隐作痛,想到了我需要大修一个星期的爱车,虽然这两者似乎没有什么直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