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关于木乃伊3


在网吧里看了木乃伊3,枪版,感觉一般般,大概外国人会看的爽歪歪,对中国的东西不了解嘛,不过这些在我们自己看来,有点太假,不好玩了。

我只看了一半,最大的感觉是里面的元素太多,香格里拉,始皇帝,喜马拉雅雪人,如果是连续剧还好点,因为有个慢慢消化的过程,可是一部电影里面,在一半的时间就压进去这么多的内容,感觉有点目不暇接。最让我感觉不舒服的是alex探索皇陵的情节,不太合理,第一二部里面反面势力在自己的手下死后还能继续进行冷静的探索,这情有可原,然而alex在自己人死后不但没有感觉到危险,而且还继续深入,还能在发现棺椁后开心的大叫,这实在让人感觉到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因为被机关干掉的都是中国人。

另外,在电影里听到古怪的中文,也很不舒服,黄秋生的普通话实在有点怪,所以李连杰说的对,这不是一部为了讨好中国人而拍的电影,而是一部为了讨好老外而拍的堆砌着中国元素的电影。

当然,我认为最主要的问题是出在剧本上,特技和演员都不错,这片子特技和演员能到90分,但是剧本只有60分左右,当然,就算是只有60分,娱乐一下老百姓也够了。而且,我想我还是会去期待第4部。

接下来,等待我们的老印第安纳琼斯,探险电影永远也不会没有观众。

9 条评论:

longagoyu 说...

相比较之下,“功夫熊猫”就可接受多了:)

longagoyu 说...

哈哈,第一次沙发,好空旷哦!感谢google!

silence 说...

什么时候更新啊~~~~~~

一只猫的记忆 说...

第一次这么靠前……
支持三叔~!

Unknown 说...

啊,我也支持一下。

Unknown 说...

三叔,您老人家什么时候给大家更新点笔记啊。。。。咱饭都吃不香,打开网页第一个就去你的几个博窝看。。。好歹给大家个schedule啥的。。望梅止渴也好啊。。。

鹤小妖 说...

寒一下,发表评论四个字真难找。不过还是找到了!
三叔改自己建一个博客站,使用wordpress或者pjblog或者zblog程序,肯定火爆,你不加广告的话,页面也是绝对干净的!

或者你看下俺的:
http://www.en83.com/rui/post/xin.html

鹤小妖 说...

木乃伊整个系列的电影都不咋滴!
这三部电影我都是在看无可看的情形下看的,看完就忘了……所有的探险加上他们所谓的“幽默”就彻底失去了探险的味道。
好多扯淡的情节就象是作家在凑字数一样。

及不上《盗墓笔记》万中之一。

顺便,为了给你回评论,我的GG帐户也在这里开个博……嘿

鹤小妖 说...

再顺便说一句,灰常支持你离开新浪——那个党卫军的窝子。

方兴东向国内歪解了博客的含义,
新浪炒作了博客网站的火爆……

个人站博客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