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选择这里的原因

很久以前就想换一个博客,然而,因为各种各样的顾虑,都没有行动,一方面,其实也是舍不得,到底是用过了好长时间的一个地方,另一方面,很怕换了一个地方,就失去了写东西的兴趣。
最后做出决定,是因为看到了安的博客,好安静啊,当时就特别的羡慕,虽然博客中没有我喜欢的实质性的内容,然而那个地方很纯粹,是安自己的地方,我第一次觉得博客似乎应该就是那个样子的。特别赞同她的一句话:博客应该为真正喜欢我的人建立。
这种态度,很成熟,很安静,很坦然。
于是就准备换博客。
枸杞子说过,既然要换,我想换的彻底一点,于是实行之。
新浪太喧嚣了,花样很多,功能很多,这一方面是好事情,但是另一方面,每次进入博客,我都不得不忍住点开那些标题党的冲动,那太转移我的注意力了,于是我想换一个特别点的,不流行的博客,我写完就可以走,不会看到我不想看的东西。
Google的blog,不是我的最佳选择,我原来准备用不老歌,那是我能找到的最安静的地方,而且,不是任何人都能成为不老歌的会员,然而不老歌的界面布局有点窄,而且,我记不住它的域名,最后退而求其次,选择了这里。一来是,我用gmail的email做生意,每天都会登陆好几次,另一方面,这里也很简单,让人不愿意多呆。
就是这样,没有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