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One night in beijing

写个流水账。

早上6点出发,赶9点的飞机来到北京,降落的时候驾驶师傅有点猛,我从来不晕机的人差点吐了。后来一个下午就难受,本想在宾馆里睡一下,结果北京竟然零下一度,宾馆还有暖气,干燥空气加上暖气,让我感觉好像自己是那道“石头记”的名菜——合欢汤,在被隔水干蒸,竟然就晕了。

逃到磨铁文化,主楼还是暖气,我靠我心说难不成这一次得在外面蹲着,还好副楼没问题,暖气力度不大,不过我的责任编辑室的头儿不在,找沈浩波沈浩波说我下午忙晕了,你先玩去,我半夜来找你。当时也没听出这话有啥问题来,真还找了责编聊天,谈了大漠苍狼和盗墓笔记五的一些问题,以及以后的规划。

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今天这一天我会遇到那些刺激的事情单纯就是聊了工作。

聊着聊着我就发现,我最近听到的很多建议,很多都是完全相反的,好在我明白这是怎么回事情,事实上世界上很多的事情,决定正面或者决定反面,其实都可行,而太远的未来我们无法预测,短期的决策就没有正确和错误的分别。

这玩意挺奇妙的,但其实大部分事情都是这样,比如奥运会,到底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是推动还是催化恶化?短期内竟然两方面都有。

我记得数学上好像叫这个混沌原理,在自然形成的所有规律中,其实都没有完全的对和错。

讨论中,我选择性的听取了一些意见,不过飞机的后遗症有点厉害,我没法进行太多的互动,而且深陷没有见到编辑部美女负责人的遗憾之中有点哀怨。
(我的责编顺序 第一个,小马。第二个,小羊。第三个,也就是现在这个,叫熊熊(昵称小强)。)

反正我就发现磨铁没雇过灵长类给我。

不过让我在意的是,我的责编竟然是郭敬明的好友,感觉这世界好小。

但是当时我不知道世界还会更小。

之后去了后海,参加了意大利文化参赞的家宴,本以为我是一个人,没想到碰上了一堆的同僚,其中有一嘟嘟脸酷哥,我觉得面熟,仔细一看,我靠,你丫的不是天下霸唱嘛!

之后聊了一下,发现霸唱相当随和,完全不像外界传说那样,扯了几个idear,还互相交换了一些创意,之后霸唱兄给了我一个中肯的建议:我建议你丫的别琢磨这些,写的快点吧。

一来二去,回到宾馆已经十点多了,忽然浩波电话打来:我们见面吧。

我啊了一声,说哪里?

他道,我到你房里来。

......

不方便?

方便!非常方便!我有什么不方便的!

于是晚10点半,我和我的出版社老总进行会晤,一直开会讨论到12点。

这就是我一天的生活。

明天六点起床赶九点飞机去重庆,我估计又是忙碌的一天。

汇报到此结束。预计想见的人——东东,小洋,美女负责人,一个没见着。

啊,还见到了林千羽,咋一看没认出来。之后被引荐见了上次合作写短文的小怜,一看,我靠,这小怜我和脑子里的印象也差别太大了,怎么是个猛男!

颠覆,今天一天都是颠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