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关于人际关系和小世界

说一个事情。

前段时间,去北京参加意大利文化什么xx的晚宴,也就是见到天下霸唱的那一次,我见到了一个人。此人相当面熟,但是我问了几个场合,都说没有参加过,不过说起来此人认识沈浩波(当然事后我知道在场的人都认识他,也不知道是这家伙人缘太好还是这圈子太小。)

我相当奇怪,因为我对他的脸相当的记忆深刻,但是就是想不起来再哪里见过。

此人名叫张立宪,黑社会气质的脸庞,戾气逼人,却又有点文静,相当古怪。

之后就将这事情忘却了,直到刚才五分钟之前,我在闹闹的博客上上,看到了一则关于六哥的帖子。

而后我进了六哥的博客,没有看到照片,但是看着看着,忽然脑子里却有灵光一闪的感觉,真的是灵光一闪,写小说的时候经常用到这个词语,今天算是亲身经历到了。博客中没有任何能让我回忆起来的线索,但是看着我就想起来了。

当时想起来的是两个人名:曹三公子,王小峰。

随即我就想起来,六哥,似乎就是张立宪,而且我在王小峰的博客上,看到过他的照片,可能是因为王小峰的摄影技术实在是高超,那照片极端传神,所以我竟然就记住了。当然当时完全没有想到,就这么惊鸿一瞥之后的一张照片,竟然事后又见到了真人。

我不想用缘分这种字眼,本身也没有聊多少句,不过,这就让我想起了小世界的概念。

缘分这种东西,看来恐怕是有科学根据的了。

这时候又不得不想起上次曹三请吃饭的时候,带来的美女,我总觉得在什么地方见过,但是和美女过滤了所有人生经历之后发现是不可能的,现在想来,相比现实生活,其实我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生活在网络中,那脑海中对此女的印象,恐怕也是在网络中吧。

好了,这是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