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心情 杭州

孤身来到杭州,已经是夜晚零点,天下着毛毛细雨,心情有一些萧索。

出租车的收音机里播放着夜上海的mv,婉约凄凉的音乐很符合我的心情,被雨水模糊的杭州夜景,犹如莫奈的油画,在我的视野里流逝,一切迷离而又梦幻。

我已经很久没有这种安静的感触,世俗的一切几乎让我忘记了以往,如今心绪回归,又有点不适应。,

有时候,真的想什么也不管,这样的雨天,就是慵懒的靠在天鹅绒沙发,穿着睡衣,喝热咖啡看小说,如今我听窗外夜雨,却是奔波在外,夜雨,除了平添我的寒冷外,竟然在我心里激不起一丝的涟漪。

也许我真的老了,年华已去,当年生活在自己梦里的双鱼也醒了过来,爬上世故而虚伪的大地,他发现自己的梦幻不再清晰,而世事却也逐渐迷离,只有伪装成一只带着精明强干的面具,而又不停的给自己洗牌的天蝎。往事如烟,竟丝毫留不住。

窗外的斑驳灯光,雨声稀疏,电脑前的我,疲惫而又平静,我的读者们,如果你们仍旧未眠,让我们开启收音机,听一曲琵琶曲,倒上一杯,为往事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