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几件事

1.关于《风玫瑰》,听某人唠叨了这么久,一直没有反应过来《风玫瑰》的意思,直到和别人聊起,才听说那其实是一个有关风向的图形,当时就感觉这个概念在哪里听过,回家翻了翻我的旧书,才想起来,我靠,那不就是Breeze rose diagram吗?




玫瑰图不仅适用于风向,很多统计数据,都可以适用rose diagram的表现方式,玫瑰图在国外还是很常用的。这确实是一个很酷的概念,统计学加上浪漫主义的名字,让人联想到西班牙无敌舰队时代,昏黄的风灯,咆哮的大海,古老的羊皮卷上那种复杂华丽的航海图,以及边上的流畅的拉丁注释。还有纳粹德国的飞艇,黄昏,云图等等乱七八糟但是让人舒服的东西。

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卖点,如果这名字的意义印在腰封上,这本书的重量和意义将沉上很多。

2.新闻出版署又出了规定,凡是涉及少数民族和宗教题材的书稿必须外审,也就是说除了出版社审之外可能还要宗教局之类的机构来审稿,不说这种机构有没有审稿的能力,就这件事情本身就十分的别扭,想来只有一个好处,就是方便宗教局等外审机构问出版社拿好处。

如果美国也有这样的规定,那达芬奇密码就完全不可能出版。在现在这种局势下,竟然还有人在琢磨这些,实在让人无语。

3.我这里有两个非法集资的受害者跳楼自杀了,房产公司的老板们已经绝迹,这批根本不懂经济只有胆肥的蛀虫终于原形毕露,然而他们还是带着大比的现金,开着悍马跑路了,剩下无数的集资户血本无归,数目惊人,我可以说损失会蔓延到所有的中产家庭,记住我说的,是所有的。

这批逃跑的人必然会东山再起,因为他们胆肥,咱们把眼睛搽亮,也建议那些对社会不满者,不要上街乱捅人,你杀的人大部分和你是同阶级的甚至比你还穷苦,有本事,捅那些跑路的开发商去, 仇视社会也要有点技术含量。

4.和我合作的工厂陆续倒闭,外贸企业萎缩80%,工厂厂长知道我经常上报纸,让我替他呼吁:我们为国家赚了这么多钱的,我们负担了这么重的税务,为什么到头来国家要这么对我们?我苦笑不语,一边庆幸自己没开工厂。

5.qq完成了百人斩,所有没有名字都杀了,今日起正式完全闭关。

此文敏感,看能存在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