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俗遇非俗

1 自俗

一直认为自己是个俗人,放肆谈钱,逢人必建议对方坚守利益,就是在写手聚会也建议大伙儿集体下海,别干什么绕子的文化了。

我丝毫不以此为耻,农工商嘛,社会主体,中国折腾了5000年都是这帮人在玩儿,知识份子从来都是被利用和宰杀的,咱们混的,自然是要玩大的,农工都不会,那就商吧,俗又这么样?再俗也是主流。

于是随着年纪的增长更加的放肆,唯恐别人不知道钱的好处。有人指着我鼻子摇头曰俗人,我就大笑开怀,俗又如何,俗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俗者在世俗内,为世俗一份子,不知俗不论,知俗者应该已然百毒不侵也~

2 恶言

经常性的口出恶言,屡教不改。

有一次吃饭,同桌和一妙龄女讨论纳兰容若,此女知道我是作协中人,好心交流,曰:“可知道此人?”

我曰大概知道,好像是个死人。

那女人便笑,大约感觉我果然是个写盗墓,我也陪笑,我朋友惊讶,大约是惊于我竟然会这么说,事后质问我,我大笑曰,不好意思,其实我是业余的。

这大约也不是什么光辉史,不过却是真性使然,记得有记者还问我对于作协主席pk此事,有何看法,我条件反射就回了一句:关我屁事。

口出恶言当然不对,教坏小孩子嘛,然而感情是真的,他们pk真的不关我的事。

3 武侠

如何明确的区分武侠?

今古的编辑说,盗墓笔记只要换个背景,就江湖气就可以了。

想了半天,如何有江湖气?很头疼啊,吴三省都得这么说话吗——贤侄,尔等这次下斗,祸福难料,可要千万小心为上,切不可贪图一时之念想,切记切记。

吴邪曰:紧遵三叔教导——然后手一挥,手下众人转身从破庙踏风而出,瞬间已潜入林中不见。

吴三省手捻清须,久久注视,长叹一声,自言自语道,大哥,希望你莫怪我,小邪不死,吴家难以平复。

话音刚落,忽的从破庙的梁上传来一声怪笑。

吴三省是何等的人物,土拨鼠神功已入化境,普通人近身三仗内必有察觉,听的这个笑声,不由吃惊,显然梁上有人,来人轻功极高,自己竟然一点也没有察觉。

他忙举起马灯向上观瞧,忽的就见到横梁上,竟然坐了一个四角眼的白面童子,只有小腿高,面色如漆,腰间有一片小叶子,正直钩钩的看着他。

他一看之下,大惊失色,这这这.....这不是葫芦娃嘛!

4 视力加深了,写作误眼睛啊。买了22寸的电脑都看不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