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怪梦怪事一箩筐

昨天一个恶梦。

梦见坐火车,是那种子弹头的动车(但是我从来没有坐过),火车开着开着进入了一段雾气弥漫的区域中,接着,火车上开始怪事凭凭发生(比如说一开窗一个人就整个给扯长拖出了窗外,还有一个人嘴巴里长出了大量的头发,用力扯好像那人吞了一个萝卜样的人一样),恐慌和害怕的情绪弥漫整个车厢,非常的压抑,最后火车莫名其妙的停靠在了一个奇怪的车站,我们下来之后,火车开走了,车站里全是废弃的水泥建筑,有很多人,有一个7-11的超市,一个餐馆和旅馆,还有很多的的士,但是这些人都是被困在这里的,他们告诉我只要离开这个车站一段距离,好像一切都会变慢,平常的一段距离可能要走个一年才能到达。很多人都放弃了。我尝试了一下发现果然如此,非常疑惑。

后来在车站里生活了一段时间,竟然碰到了马英九和他的保镖,说他两年前就被困在这里了,汗。

之后又发生了很多的事情,梦里的气氛已经非常诡异和压抑了,那车站后面有一大片黑压压的水泥建筑群,我总感觉这车站的问题,就是出在那黑压压的建筑群里。整个车站都是雾气笼罩着,那片区域没有路灯,我和几个人进去查看,一进入那片区域就感觉有什么东西在看着我们,之后走到一个天井处,那种压抑感到了极点,非常的恐惧和害怕,这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大吼了一声:“天地有正气!”忽然就有一只没有耳朵的黑狗从房顶上跳了下来,一下咬住了我的手,我大惊失色,第一反应竟然也伸过头去咬它,在这一瞬间我就醒了。

这梦太诡异了。回忆一下,竟然还能记得三分,真是可怕。

前段时间还做过爬楼房的梦,那楼房只有上去的楼梯,没有下来的楼梯(这是一个非常诡异的概念,我已经记不清那楼房是什么结构。),我在一堆竹子的脚手架和露砖的毛胚房里穿行了很久,所有的房间什么都没有,只能一只往上,非常诡异。

不知道谁能帮我解释一下,这些梦到底是我什么心理的表现。

另外,怪事就是一向比较干练的我,最近接二连三的丢东西,去北京前把外套忘记在了候机室,在北京把杭州家里的钥匙忘在了宾馆,从杭州回来又忘记把房产合同和我在西泠印社刻的古章(我本来准备在签名后盖我的古体章的)带回来了,真是郁闷的要死,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看星座运程我现在应该是highhigh的啊,看来星座这东西也是忽悠人的。